close

女人30,這真的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數字!但冠上一個『女人』,很多責任跟負擔就好像從天上就掉了下來,把像我這樣單身女子壓的連喘息都沒辦法!

雖然時代進步,多少人都大聲呼喊『愛自己更勝於愛男人』,『追尋你的真愛』這種狗屁話不停在我身邊圍繞,但每次參加年長者的聚會總是會被問到以下問題。

『有沒有男友?』『年紀大了趕快嫁人吧!小心嫁不出去!』『你表姐都嫁了,剩你一個了。』

雖然從不覺得自己要跟那些傳統映像派連在一塊,也不曾真的把長輩的期待放入我的人生選單裡面,但看著身邊的好友們一一走入禮堂,生兒育女,父母對自己成家的期盼,偶爾還是會有那對於成家立業的一絲迷網。

我也試著努力去認識異性對象,但是無奈我的人生就是太以自己為中心,眼光都長在頭上,渴望飛翔勝過在原地打轉,心裡想既然終有一天我要踏入家庭,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那我就必須在這個之前認真的揮灑我的青春以及『金錢』。

沒錯!揮灑金錢。

出了社會之後的我,拼命的在現實裡面打轉!養成了我阿諛奉承、逢迎馬屁的本領,倒也不是做事不實在,只是在工作裡面認知人與人之間的重大演化過程,除了要將老闆交代的事情順利完成外,還隨時要注意『人和』這個道理。這也是我從年輕衝撞到現在訓練出來的生存本領,即使你有再好的創意或是想法,執行面如果碰到沒有人支持你,到頭來只會失敗!加上身上萬箭穿心。

我工作了好幾年,雖然薪水不多,但是因為吃家裡住家裡的關係,到也存了不少私房錢,根據我媽說法!這是我的嫁妝,我心裡想難道這些錢都要給我未來的家庭用嗎?我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到時候就要花在我的喜酒、婚紗以及蜜月旅行嗎?然後呢?花在我的孩子、我的房子還有我的老公身上,當然家庭絕對不是我單方面付出,但是想到這裡!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這就是我的人生了嗎?找個男子!生個孩子!買棟房子!就這樣一輩子?

但是緣分這種東西怎麼找,我也知道自己多龜毛,去問了好幾次觀音媽,都說『莫及莫慌末害怕』!心一橫,既然嫁不掉,那我就走出去吧!去看看遠方的風景,搞不好會遇到傳說中的緣分。

於是我打包了行李,準備好流浪的經費,開始為自己的人生來場前所未見的大冒險,30歲幫自己創造一個一生都永難忘的回憶,如果能在旅程中賺到一個真愛,那就真的是完美無敵。

其實當初根本沒有設定會去多久,會到幾個國家,但是我的旅行地圖就包含了紐西蘭、澳洲、斐濟以及東南亞,最終我也走過了這些我夢寐以求的聖地,去看那蔚藍的天空以及美麗如畫的風景,甚至還遠走東北亞,其實只應該可以在多走幾個國家,但是也實在流浪累了。

旅途中並非每件事情都這麼順利,我也曾經得了嚴重的思鄉病,也經歷壞天氣、拉肚子跟一堆崩潰的事情,而且我發現在旅途中我根本沒心思去找什麼白馬王子,我每天都要煩惱下一站去哪裡?晚餐要吃什麼?要怎麼搭車?要住哪裡?工作在哪裡?光是這些生活上的狗屁倒灶的事情就常搞到我一個頭兩個大,而且我身上永遠都是同一條牛仔褲,洗不乾淨的上衣,雜亂的頭髮,還有一個裝滿生活必需品的背包,這樣的我!實在不適合去尋覓良緣,比較適合尋覓夥伴,所以到後面我也整個玩開了。

老公、工作丟一旁!玩樂擺中間,如果人生只有這麼一次瘋狂,那我一定要玩得徹底。

回到家之後,發現能走出去的日子,真的好開心!看不一樣的風景,認識不一樣的旅人,喝各式各樣的酒,過只愛自己的生活!的確,嫁不掉哪又怎樣,出走過一次的我,已經上癮了!下次還要去很多很多地方,如果落地生根不適合我,那我就要去走片天涯跟海角,找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幸福,應該在我手裡!至於幸福男,就不想有沒有那麼難了!

------------------------------------------------------------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rstravel

旅行部落格:http://cherstravel.blogspot.tw/

走你們自己的旅行吧!做一個有故事的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情自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