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醫黑傑克與原子小金剛之父-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106MSDCF.jpg

 106MSDCF1.jpg

 106MSDCF2.jpg  

 之前就超想去看了,喜歡看漫畫的人都知道,漫畫之神的
「手塚治虫」,創造許多耳熟能詳的漫畫人物。
本來是醫學系的高材生,但也因為自己很喜歡畫漫畫,進
而走向這條路。我覺得手塚治虫倚靠的不只是他很會畫漫
畫而已,還有對很多事情的好奇心,知識轉化成他一直畫
下去的能量,好可怕的創作能量,幾乎什麼都有涉略,佛
學、科學、醫學、神怪、生命...等有趣的題材,看了他好
多手繪手稿,真的好精彩,絲毫沒有含糊帶過的圖,連車
子都是很據信靡疑的真實呈現,我畫畫都太不講求細節了!
><(真糟糕阿!)

很多對於動漫的創新,帶入許多電影式的手法,如蒙太奇、
變焦、廣角、俯視等電影技術繪圖,很創新也有前瞻性的想
法。

超多的手稿,我真的看超久的,展覽有分拍照區跟手稿區,
真的設想的很週到,外面的販賣部也超誇張的,東西超多超
期全,人超多,真的是人人都愛手塚治虫,我買了一個鬧鐘
,真的好猶豫,原子小金剛跟怪醫兩個都很好看~但我最後選
了粉紅底的應該是寶藍石王子,場內也有播放電影,我好喜
歡喔!!我想去借火鳥跟神奇糖跟海王子的漫畫來看。

106MSDCF3.jpg

106MSDCF4.jpg

   

 106MSDCF7.jpg 

 另外一個場地也有在展金字塔的展覽,不過我卻覺得有點累了~
所以沒去看~真是可惜阿!!(鎚心肝)
之後跑去台灣故事館看娃娃的故事-嗯~之能說有點.....~有點小(哈)
北美館看-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超值得的阿!超好看~我很
喜歡入口用水晶球做的華麗馴鹿,我被它的華麗閃亮跟帶點孤懊
的感覺吸引了~
《酷˙知識》足立喜一朗 ADACHI Kiichiro
還有~
用壓花形式拼湊的立體花紋,色彩搭配相當亮眼~我看了好久
雖然素材簡單~但拼湊起來卻富有蟬意跟味道!

手塚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日本漫畫家、
動畫家、醫生、醫學博士,同時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
之一。

《漫畫‧少年類》
火鳥
怪醫黑傑克
三眼神童
原子小金剛
森林大帝
小白獅別卷
多羅羅
海王子
零人
森林魔境
吸血鬼在日本
狼人傳說
百變貝隆加
鬼丸大將
手塚少年摯友
融岩大使
白色領航員
肯恩隊長
忍者猿飛
新寶
七色鸚鵡
大X超人
神秘洞
大都會
鳥人
罪與罰
亂世三娘
壯志驕陽
發條蘋果
地底國怪人
鐵臂之歌
洛克冒險記
日本發狂
午夜計程車
玲瓏三勇士
魔神加農
手塚之家
漫畫之神
衝天靈犬
電影萬歲
不文狂想曲
魔馬
火山
阿童木大使
諾曼王子
少年偵探
阿拉伯之夜
NO.7
三神奇
地球惡魔
新選組
驚奇博士
勇者大丹
平原太平記
冒險狂時代
弁慶
新世界之路
38 度線上的怪物

《四格漫畫》
小馬日記

《少女類》
藍寶石王子
藍寶石王子別卷
神奇糖
天使之丘
神奇獨角馬
天虹之堡

《成人類》
阿波羅之歌
佛陀
浮士德 (漫畫)
桐人傳奇
MW毒氣風暴
人間昆蟲記
蒐集人種
迷幻少女
奇子
三個阿道夫
太平洋X點
透明人
修馬力傳奇
向陽的樹
千面女郎I.L

《幼齡類》
小羅普
我的孫悟空
神奇獨角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情自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