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 : 大墩文化中心 -視聽放映室 

設計東京-吳東龍
東喜設計工作室負責人、作家
 
題目 : 東京X設計X生活

演講-設計日本.jpg  

無意間看到此訊息,剛好是我有興趣的題目,
不過那麼早,10:30聽過最早的演講,真是ooxx阿!
可是一大早還是來了好多人,我真的覺得台中
文化中心應該大大的整修一下,泛黃的牆壁,
難走的牆壁,感覺真的滿糟的,我多麼期待許多
優秀的設計能為文化中心重新打造一下!~
哈哈~不要見怪阿!!我只是說出心中的OX~~


聽完演講,真覺得設計師吳東龍很用心,把對
自己覺得有亮點的東京設計整理成20點,講完都
快12點半了,他真的很用心~~
我對日本東京本來就有一份憧憬,日本對於生活
的觀察入微,印象中連冰杯水的水漬都可以做設
計,把杯子做成愛心,印出來的水漬也就是愛心
的了!哇!很貼心吧!!
在日本的飯店中都可以看到許多很棒的設計,清
井澤的四季變化就真的吸引我~位於日本長野縣,
長野縣在素有日本屋脊之稱的中央高地上,位於
本州中部,是一個內陸縣。這裏有淺間山和橫手
山所在的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和南阿爾卑斯國立
公園、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等風景名勝區,還有日
本有代表性的避暑勝地─輕井澤~
精緻的巧克力店、展出上百張椅子的羽田機場、
與自然和平相處第一間設計博物館20_20、公園
花店、貼心的設計商店、舒服的視覺設計、吃的
藝術(如果把食品跟排盤拆解、可以得到很漂亮的
色票配色喔!)、東京設計週....等

最後分享的設計人應有的態度~
1.多閱讀、多思考、多觀察~不斷累積~
2.要做好一件~就是你多想做好那件事
3.從生活細微去體會

很棒的演講~~
老師也出了好幾本書跟雜誌~都可以去找來看看~

BOOK-
吳東龍的東京設計生活100+
設計東京2.0
設計東京

http://tomicdesigne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情自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