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本書~很好看喔!! 

書名:你家的沙發借我睡   作者:林鴻麟

書-你家的沙發借我睡.jpg

一張沙發 拉近全世界的距離  

  由美國大男生凱西范頓Casey Fenton在突發奇想之下產生的沙發客網站,是喜歡旅行交朋友的背包客新天堂!任何願意接待陌生人、沒錢住旅館的人都可以在這個公開的連誼園地(www.couchsurfing.com)尋找你的下一張床。沙發客網站在2004年一月份成立,如今已在200多個國家有總共超過50萬的會員!Couchsurfing沙發客是一種新興的旅遊方式,顧名思義就是睡人家的沙發,或提供自己家裡的沙發或床給旅遊者借宿,當然有的時候,主人提供的不止是沙發,還會大方分享居家空間、招待豐盛好料,甚至當起導遊、傳授私房景點,沙發客與主人之間可不是市儈的交易,而是世界地球村般的友誼交流。沙發客網站也並不單單是一個找尋免費住處的地方,藉由提供沙發、搜尋沙發、與客人喝咖啡、跟當地人接觸等各種形式,深入自身文化也認識他人生活,甚至從中重新對人產生信任,達到沙發客的終極目標──絕對不誇張──世界和平。這是作者第一次將各種千奇百怪的沙發客經驗公開跟人分享,也很鼓勵其他人加入這個大家庭的行列,不只因為他一窮二白卻愛四處玩,也因為他真的打從心底熱愛沙發客旅行方式!快快打開你的心胸,一起加入沙發客的行列吧! 

     看完了真的讓我躍躍欲試,對旅行充滿了幻想,作者有著開放的心,跟世界各國的交朋友。他自身會按摩、跳舞、語言、做中國料理, 喜愛音樂、電影、歌劇、各國的文化。興趣相當的廣泛,我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勇敢的心~放下一下~去旅行吧!!作者也有體省我們加入會員後,要仔細閱讀請求者的簡介,先看他的興趣跟我是不是符合,最好是有共同喜愛的書~興趣等,有沒有加入我喜愛的社群,有沒有接待過別人的經驗,別人對他的評語。最好是有照片等等的。

   也要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因為也有人是居心不軌的,尤其是女生出遊要特別小心。希望自己現在就開始立訂目標,到30歲前可以去許多不同的國家玩,尤其是文化之都歐洲、法國、貝里斯等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情自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