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演講行程

演講一

書-『摩鐵路之城』-作者張經宏

心得:之前因緣巧合下,讀了這本書,以台中為出發,更被喻為台灣版的

麥田捕手,以教育為中心思想,或許我們在看待叛逆小孩的背後,更帶

著許多有別我們中心思想的看法,是填鴨式的教育出了問題,還是家庭

、社會、學校等等,我覺得看了很有趣~感覺很貼近我們,而且又結合

許多台中的文化與景點,許多的觀點很值得我們深思,張老師這部作品

也獲得了百萬文學首獎,而且他還是在任職於台中一中教職課餘時候寫

成的,讓我覺得說,如果你真的有心做一件事,應該是任何阻礙都能夠

排除,只要有足夠的熱情+堅持,有時候機會來了,就是發光的時候了!

 

演講二

2012臺中書香日系列活動-『給自己的十樣人生禮物』-作者褚士瑩

重點:

1.到海外去常住至少三個月(遊學、工作)

2.有一輩子可以從事的運動(1個人方便)

3.趁早培養對美和藝術欣賞能力(越早越好)

4.永遠不要失去學習閱讀的習慣(打開世界的窗口)

5.如果失去一個最愛的人,試著體會失去那種更珍惜的可貴,並把帶著她的愛一起好好生活

6.成為某種專家(越獨特越好)

7.到了這個年紀應該要試著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喜歡、讚美、接受自己(拿到福袋~就試著接受吧!)

8.學習用雙手的溫度做東西(學習在錯誤中,還可以重來,很多事情都是不斷的錯誤累積而成)

9.有10位很深交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

10.隨時隨地可以有清楚口語表達的能力(把事情想清楚透徹)

最後甘地說:"成為你在世,想見到的改變"

很棒的觀念~楮先生真是一位很迷人的旅遊者,他很高,眼神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情與正面態度

,而且人也部會太呆版,我相信這是他從16歲就到世界到處旅行的磨練,面對世界,他有自己

看事情的角度,也會做一些對世界好的改變的事情,我希望我現在就可以好好做好這10件事,加油!

 

演講三

從巴哈到鄧麗君-音樂饗宴

從以前就很想多多了解古典樂,想不到剛有機會,淺顯易懂的介紹,而且配合現場演出

更能清楚了解,很舒服的夜晚~我決定要多多聽古典樂,嘿嘿~好好培養自己對音樂的鑑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情自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