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82.jpg  

麻雀變鳳凰+歌舞片類型~

雖然有點八股~但是畫面的設計跟歌舞與歌曲真的很讚!

只是我覺得時間好像長了點~應該可以再更精簡!

看這部片很享受~感覺就像看一場很精彩的秀~

以下是開眼電影蒐集的相關文章.

@攝影方面

攝影指導波詹巴賽利幫助導演安廷,捕捉到舞孃俱樂部最狂野、

浪漫、感人的時刻,巴塞利說道:「色彩是電影很重要的一環,

它充滿了活力。舞孃俱樂部對我而言就是紅色,電影中的歌舞表

演都加入大量紅色色調,只要有舞蹈,就會有大量飽和的紅色。

」巴塞利和兩位燈光師合作的天衣無縫,為俱樂部拍出大膽又

有活力的歌舞場面。彼德蓋勒觀察說道:「巴塞利的鏡頭呈現出

一個很真實的電影場景,而燈光師艾森豪則用燈光照亮了這些寫

實的畫面,幫助述說歌舞故事,看得出來攝影和燈光兩邊花了很

多功夫合作協調。」

@歌曲方面

克莉絲汀在《舞孃俱樂部》裡不只唱歌跳舞,她還合寫三首電影歌

曲: “E.X.P.R.E.S.S.,” “Bound to You,” and “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克莉斯汀主動提出想自己編

寫電影歌曲的想法,而導演安廷也欣然接受,不過醜話還是有說

在前頭。「克莉絲汀曾問說,若她寫了一首歌但我並不喜歡,是

不是就代表不會被收錄在電影裡?我說當然!」安廷開玩笑說。

「基本上就是這樣,克莉絲汀並不怕任何挑戰,她寫了很多歌都

很棒,我們一起討論了這些歌的內容,我也幫忙寫歌名,構思這

些歌要說什麼故事,主題是什麼和歌曲的音調。」電影中很重要

的 一首插曲“But I’m a Good Girl”就是由安廷共同譜寫的作品。

@服裝方面

讓施華洛世奇的水晶能完好無缺的黏在服裝上,而不受舞蹈動作的

影響。「片尾必須是整齣戲的高潮,所以我決定不用布料。」最後

,卡布蘭用了25萬顆、15種不同顏色的施華洛世奇水晶,為主角

們設計出閃耀動人的服裝。卡布蘭為了讓舞者看起來有更裸露的效

果,還故意在服裝內裡動手腳,讓顏色更貼近膚色。「這樣的安

排創造出裸體的假象,製造俱樂部的高潮。」

@舞台方面

舞孃俱樂部的設計其實有很多設計參考,像是許多的劇院、俱樂部都

是從歐式建築裡得到設計靈感。「美國各地的劇院都有布幕、鑲金和

華麗的水晶吊燈供我參考。」片中華麗閃亮的水晶布幕是由施華洛世

奇提供,總共用了8萬顆、將近1.3噸重的水晶所打造而成。


導演很感謝史提對細節的用心和投入。「史提會找出很多法國餐館、

小酒館甚至是歌劇院的參考圖片,我們研究所有的資料並把它們拼湊

在一塊,細節小從包廂裡的黃銅到包覆黃銅的皮革,到要將皮革處理

到什麼仿舊程度都會討論。」 在設計舞台時,史提和編舞老師喬伊皮

吉和丹尼絲菲花了很多時間共同討論,以確保舞台和吧檯符合舞者的

需求,史提甚至建議把吧檯後面的鏡子分隔做成活動式,增加舞者編

舞的自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情自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