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台北就一直很想去~

不過礙於時間上的限制~都沒去~

終於利用空閒下來的日子~找朋友跟我一起去~

搭車轉車已經花了半天的時間~還真是久呀~~有點誇張= ="

從台中搭統聯~搭捷運到淡水~轉公車到金山市區~然後再坐接駁車~而且接駁車平日只有2個時段~

很容易錯過~而且他們的車滿小的a~~~

到了金山~天氣還真給他冷的~~~~~~~皮皮挫~~跟台中溫暖的天氣差真多!!

朱銘美術館真的滿漂亮的~很像一座綠色雕塑遊樂園~~

因為他場景跟場景間不會隔很遠~~也種植了相當多植物~深色淺色的綠層層疊疊

整個心情到那邊就是舒服跟暢快a~~

朱銘的創作最有名的是人間及太極系列,有木雕、銅塑及後來的鋼塑。

我最驚訝的就是海軍~因為他弄了像船的鋼鐵造型~整個就非常壯觀~~

因為之前上課老師也有出一個作業是運用朱銘的作品去延生文化創意商品

我看到了我之前發想的原作~原來它是如此的有意境~當下真的是感動不已~

藝術長廊也是很漂亮~有各種風格的繪畫作品~~嘻哈~藝術風~插畫風~是年輕人發揮創意的園地~

記錄片有說朱銘大師費時12年努力的完成這一座博物館~從簡單的入口處規劃~到整體環境的營造

而且石雕都是相當重且廢力的~~為了自已的理想努力不懈~且突破重重的困年才完成的~

最後我們要走的時候還去淡水逛了一下~我還買了俄羅斯娃娃~真可愛~雖然作工不怎麼精細拉!!

吃了魚丸跟阿給~欣賞夜晚的淡水~感覺心情很輕鬆~

很希望自己是台北人~下班就可以過來~吃吃小吃~看看夜景~多享受ㄚ~~~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情自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